Sunday, April 5, 2020

断舍,思绪,沉默


断舍,思绪,沉默。

电影里的词句是在何时会让一个思考,年少,中年,年老,我猜都不是,而是经历。

昨夜,断舍这词在《时光机》这部泰国电影里反复呈现,电影里反映的是断舍的定义,而我思考的是不能断舍的人与事物。

电影提及极简主义,自然也与断舍融合出故事。但故事诺没有岁月又哪来痕迹,诺没有痕迹哪来经历,诺没有经历哪来思绪,诺没有思绪哪来沉默。

那么多人事物分分秒秒的,断舍其一二是必然,但不停思考所有事物来断舍何尝不费劲,何尝不在挑战自我的极限。反其道而行,不如思考什么不能断舍来反映极简主义。

翻阅旧照片,原来从前拥有的不多,也不完整,却如此珍贵,这社会似乎一直提倡完整,而得倒完整似乎就是在人生的相册里不断的删除不完整的照片,然后一直追求完整的相片,这一个循环无止境的,那何为断舍。

不能断舍的是一个不完整的她,一个不完整的我,然后停止删除不完整却珍贵的照片,在那里隐约的看到生活以外的沉默,沉默在彼此不完整的夜晚,看着不完整的电影,然后对话里探讨断舍的定义。

沉默不是停止,而是选择。

断舍完整里的忧愁,继续思考人生,然后沉默在生活以外。

图文:陈健华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