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2, 2015

試著用我對話。

每個人都有活過的印記,只是那印記是屬於生命的,而不是屬於你我的。

每一張臉都不一樣,每一個地方都不一樣,每一個人生都不一樣。

為生活而憔悴的一張臉孔似乎在我生活環境的另一端也是一樣,讓我發現生命與生活無論何處都有相似之處,雖然這世界什麼都不一樣,因為我們就是如此標籤人事物。

活得安逸竟活得無趣,活得悠閒竟活得浪費,活得刺激竟活得危險。

不如,

不思考。

不能,

它會把你帶走,

社會也不會讓你如願。

那麼,繼續思考,我其實和你一樣,有時快樂,有時傷悲,有時沉默。不一樣的事我們都去注視,一樣的事我們都不理會的,所以我們都一樣。

我是一個人類,被賜予思考的力量,所以我愛,我旅行,我工作,我創作,我流淚,我微笑,我記得,我選擇,我思考。

社會你是什麼?

世界你是什麼?

當很多個我,都不再是我的時候,你就是我們的社會,
我們的世界,我們其實都是一樣的

人類。


試著用我對話。

至離去的我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