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0, 2016

小日子《最近就快忘记什么之前》

像往日一样,又过了一天,那么像往日一样又过了多少天,似乎没有像往日一样的却又过了很多天,那疑问就像最近就快忘记什么之前,坦然。

在得到之后,失去以前,我们就是那么的坦然。

Little Kingdom


他们在得到绘画能力之后,生动的描绘眼中见过的趣事,记载生命里的小事,表达思绪里文字所不能呈现的单纯。失去依然漂浮与未知的领域,只因指引他们的父母不停的开拓未知的引力,毫不干涉作品的样貌是否让人满意。

得到答案 = 苹果怎么画,然后你画了一粒苹果。
寻找答案 = 苹果怎么画,你带他到冰箱,打开冰箱,指着苹果说,这就是苹果。

如何去寻找答案,而不是如何得到答案,是在得到之后,失去以前因该学会的小道理,在小孩长大以前。

得到生活与寻找生活,一可如此别类。
我一直想长大成人,得到之后我忘了为什么我想成为大人,然后一直充当大人的角色生活。 渐渐的开始忘了生活里的怦然心动,心动与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的生活,心动与想要有自己的空间的生活,心动与拥有金钱以后的生活。

寻找生活,那现在成为大人还能寻找什么,寻找让你怦然心动的小日子。所以寻找答案就是那个怦然心动的东西。可以在书里找找,可以在街道里找找,可以在她的微笑里找找,可以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找找,可以在与母亲旅行里找找,在烦恼里找找,在眼泪里找找。。。

寻找生活,是如此的简单,也是如此的让人突然有种怦然心动的感觉。

心悦(10岁)和心乐(8岁)是小小画家。
他们每天都画画。画画对他们来说是最开心的事。
他们画真实的生活。。。

简介取自他们的面子书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ttlelittlekingdom/

在我快忘记以前,记录这上个星期去过的一个画展里,听到的故事在我过滤字后的思绪,我心动的想起自己也是如此爱绘画,父亲也是如此爱绘画,所以我到今天还在绘画,这就是我的生活之一。

那天,我想起了绘画的心动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