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, 2019

供养

供养




二零一九年一月一日,拿着手机望着房子里最爱的一个角落,脑袋里第一个浮现的文字,供养。

用供品祭祀神佛或祖先。来源:Google translate。

网路提供的解释在Google首页倾向与佛学。而我思绪里的供养与佛学有着一道墙,然而墙上仍有一户窗,不至于隔绝的冷漠。望着屋子里钟爱的角落,那些摆设犹如我对自己精神的供养,然后低下头看着手机上上传至网络的照片,犹如我对网络的供养,是否已成了习惯,换取那网络众神的安慰。年少时,梦想是我最痴迷的供养,与初入社会的执着捍卫着那馋喘的青春。现在,家会是我最慵懒的供养,就如钟爱的角落里有我们的最爱,捍卫着每一次在生活里的不安与疲惫。


音响:弟弟。窗帘:三姑。小池塘的鱼:老家。部份植物:老妈。照片:太太。谢谢。


光,来到窗外悄悄的倾斜在我最爱的角落,慵懒的品尝供品里人生的滋味,在这新的一年的小日子里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