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4, 2017

小思绪 《拷贝人生 Copy Life》

#kekunangteringchalet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拷贝人生,每个人都拥有着另一个人的一部分。

相片中的一次旅行,妻子拷贝网络上陌生人分享与此处的体验,我拷贝妻子与我对话中的期待,弟弟拷贝我对于此趟旅程意义,接着我们来到了这里,而母亲拷贝着我们的用心而快乐,在这海滩上,浪花徘徊的次数正如我们彼此拷贝的次数,彼此默默地影响这一天的人生。

拷贝人生由此萌芽,

父亲的人生我拷贝了一部分,母亲的人生我拷贝了一部分,书本上名人的人生我拷贝了一部分,言而总之我一直都在拷贝人生。脑袋拥有着无尽的空间而演化成无尽的变化,因拷贝的成分而不断更换的思绪,分化成文字上的人生时,开始提问何时是原创的自己?

不比别人好,但也不比别人坏?不与他人相同,但也类似他人?

想成为什么?不如一直在想不成为什么。拷贝一切想要的人生进而远离不想度过的人生,对与错不会因为社会而不被拷贝,好于坏不会因为道德而不被拷贝,是与否将会因为想不想要而被拷贝。社会基本的阶层实在滋养着想不想要,不是好坏,不是对错。越肥沃的阶层越是让人想拷贝对错,越干枯的阶层越是让人想拷贝好坏。举例:拷贝对错,对的是知识,错的是贪婪。拷贝好坏,好的是道德,坏的是邪恶,无论哪方一样被拷贝。

网络上有着无数的人生让我们去拷贝,有人拷贝对有人拷贝错,世界正因网络而改变,我们都在拷贝着人生。

读着此文的你也无形中在拷贝着此想法,无论被拷贝后是否被植入,也无形间夺取几秒几分的人生。拷贝人生不代表完整体,拷贝只是尽所能吸收,然后脑袋将会进行处理,再由情绪掌控。所以有时他人说我像父亲,有时他人说我像母亲。拷贝人生折反映出人生不是原创的根基,而是后来无数个被拷贝的小事演化而成的。

我拷贝了父亲的执着,拷贝了母亲的坚持,拷贝了弟弟的爱好,拷贝了妻子的用心,还有很多很多。。。
人生不断的拷贝身边的人的人生,终而写出自己的一生。

你拷贝了谁?


No comments: